韩闺蜜干政风暴难息怒 第三轮抗议人数或将破记录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为要求总统朴槿惠对闺蜜崔顺实垄断国政风暴引咎下台,韩国民众将于明(12)日在首尔广场举行第三轮烛光集会及示威游行,过程中也会以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进行。届时在野三党领导班子也都将参加,青瓦台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大规模示威游行 预计参加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

据中央社报导,1500多个韩国市民团体,包括劳工界、女权界、学界人士、青少年、大学生、弱势群体、农民等将于明天下午2时在大学路、南大门、首尔站、首尔广场等地先举行集会后,再于下午4时在首尔广场聚集。

下午5时将进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游行将以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进行,从首尔广场出发,经过钟路、西大门、乙支路等首尔市内的干线道路。

游行活动结束后,晚上7时,“集会文化祝祭”在光化门开幕。艺人金济东、歌手李承焕、全仁权等将登台献艺并就“亲信干政风暴”发言。

随后在光化门一带进行搭帐篷静坐示威、市民自由发言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3日。


韩国媒体表示,第三轮首尔广场烛光集会,预计参加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主办单位预估,将有50万到100万人参加集会,但警方仅预估人数约为16、17万人。

报导说,第三轮集会或将改写历史纪录。有可能超过2008年6月10日敦促韩国李明博政府停止进口美国牛肉的烛光集会规模(主办方估算70万、警方8万)。

三大在野党出席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届时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正义党”领导班子都将参加第三轮的集会活动。

被韩国政坛称为“潜龙”的“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魁安哲秀等在野阵营的下一届总统可能候选人也将亮相,预计此次集会或将成为“闺蜜亲信崔顺实干政风暴”的分水岭。


寻求突破 难平息各方愤怒

朴槿惠因闺蜜崔顺实引发国政风暴,寻求突破平息各方愤怒但成效并不大。青瓦台一位相关人士受访时透露,青瓦台为周末烛光集会担心,青瓦台幕僚参谋前一天召开会议直到夜晚,今天上午还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商讨应对之策。

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就烛光集会提问表示,深感民众之意沉重。不过,报导中说,青瓦台内部有部分人士不满朴槿惠接受在野党提出的大部分要求,例如将新总理人选推荐权交给国会并尽量扩大新总理许可权的情况下,在野党却仍继续提出要求并参加群众集会。

韩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今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的支持率为5%,连续两周创下历届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