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商会挺小英绿能政策 吁台湾松绑法规

【新唐人2016年11月11日讯】欧洲商会今天针对台湾政府,发表2017年建议书,针对5大议题提出建议,认为台湾基础建设如机场捷运,都花太久时间,不利带动经济成长,另外,也对小英政府的新创绿能产业政策,发表看法。

欧洲在台商务协会(ECCT),以“加速翻转台湾经济”为题,发表2017年建议书,共计143项议题,五大项重点建议,其中最重要的项目,包括外籍劳工待遇,法规的国际化不足,还有就是,台湾的基础建设大幅落后。

欧洲在台商务协会理事长 白邦德:“要让台湾的2017年是可期盼的,首先政府须着手改革,例如在基础建设上面,或者让台湾的劳动市场政策,变得更具弹性。”

欧洲在台商会理事长白邦德坦言,像是台湾的机场捷运、机场跑道更新案都延宕多时,让许多外籍人士觉得回到台湾,从桃园机场再到台北都很不方便。一例一休的劳工问题,也认为资方与劳方缺乏沟通。至于新政府力推的再生能源市场,还有绿能产业,欧洲商会认为方向正确,但法规限制太多,建议台湾电业市场全面自由化。

欧洲在台商务协会理事长 白邦德:“我想政府的新创产业政策,我们很兴奋能看到它,最重要的是,要让这些政策能够落实,目前有一个(电业法)修正草案,送进立院审议,我们不会去评论,法案目前的进度应如何,但我们的建议书,也提出建议(法规松绑)。”

商会表示,欧洲企业在台投资金额达390亿美元,看好台湾投资环境,建议政府,加速与国际接轨,改善人力资源、法规问题,好翻转闷经济。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