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曝歼-20真正死穴:先天性心脏病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日前在珠海航展亮相的中共歼-20战机,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尽管中共媒体大力渲染该机种的先进性能,但外界专家评论认为,歼-20存在多个致命弱点,导致其在正面交锋中,无法与美军的先进战机抗衡。其中,歼-20最大的死穴是,它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目前,业内关注的焦点是:歼-20的隐形性能如何?战斗力如何?与美国隐形战机,尤其是同级对手F-22比较或空战又如何?

对此,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日前在港媒东网发表评论说,在全球唯一拥有隐形飞机的中美俄三强中,歼-20的综合战斗力目前肯定为三强之末。

作者认为,歼-20最大的死穴,就是其“先天性心脏病”。即动力方面不合格,亦为三国中最弱,甚至还要依赖俄罗斯供货解决。在四代机即使以中国标准,仍然无法进行超音速巡航及超机动空战。加上歼-20只具备半吊子隐形特征,其现阶段的战斗力毫无疑问排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

文章分析,歼-20与美国F-22更大的差距还在于看不到的软体。即后者服役11年以来,累积丰富而宝贵的实战化操作、后勤维护保养经验;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加上经常在冲绳和韩国的海外越洋快速部署经验;4月与歼11B斗法的经验;还有常态化参与美国国内包括红旗、绿旗实战对抗演习;与国内外部队进行异机种联合作战与对抗训练等等,及其累积下来的人才。中美隐形战机实力差距之悬殊,仍有天渊之别,由此可见一斑。

香港媒体此前曾报导称,中共所谓最尖端的战略武器,从歼-20到歼-31战机虽然被称为第5代战机。但是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却相去甚远。因为中共战机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而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另外,中共的国产航母也面临同样致命的技术难题。那就是其关键的“心脏部位”——发动机,难以满足新式武器的技术要求。在这方面,中共无法获得西方国家的技术支持的情况下,歼-31战机可能面临“改版”,航母也无奈的采用陈旧的蒸汽动力。

歼-20三大致命弱点

《新浪军事》曾披露,歼-20的发动机远远不能与F-22匹敌,因此在超机动和超音速巡航方面,与对手有能力差距。另外,还有3项性能仍然需要追赶:

一、感测器能力

在包括雷达、被动雷达和光电系统在内的三种感测器上,歼-20和F-22都差距不小。

F-22使用AN/APG-77雷达,使用了超过2000个以上收发组建的相控阵技术,而歼-20雷达的单个收发组建的微波放大能力、电路放大能力远小于AN/APG-77。

为了达到相同的探测距离,歼-20需要更多的收发组件和更大的天线孔径,这样会带来两个电子性能的恶果:雷达旁瓣增加,和耗电量急剧上升。

前者会导致歼-20的雷达极易被电子干扰所对抗,在空战中变成瞎子聋子。而当雷达处于多目标模式等比较耗电的状态下时,机载其他电子设备的功率就要受到影响。

另外,歼-20的雷达接收机还无法对其雷达信号能量进行充分接受,虽然最终仍可接收分析到F-22的雷达信号,却需要花上数分钟的时间,这在空战中根本无法接受。

而在光电系统方面,高精密度的CCD镜头和红外感测器一般都是从西方进口,在探测范围和精度上和美国顶尖水平还有很大差距。

二、隐身能力

歼-20和F-22的隐身能力差距应该在10倍左右。这意味着假如F-22可以在100公里时发现歼-20,而歼-20则只能在70多公里时发现F-22,在空战时,20公里的差距意味着F-22的导弹已经发射。也就是说在歼-20还没有发现F-22时,就已经被对方锁定。

三、武器能力

无论在近战还是远战,歼-20都会被F-22压制。美国的AIM-120D导弹和中共的PL-12、AIM-9X、PL-10等相比均拥有弹径更小,机动性更强,锁定距离更长的特点。特别是AIM-120D利用了先进的中继制导能力,可以确保弹载雷达开机时利用主瓣锁定歼-20。

除上述差距外,歼-20其他的差距还有很多。因此,分析认为歼-20战斗机比F-22战斗机更强的说法,显然是自欺欺人。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链接: F22几秒即可击败歼20?专家曝歼20致命弱点
相关链接: 揭秘:空军司令马晓天险丧命 歼-20有大败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