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萤幕变大?传5.8吋才会采用OLED

【新唐人2016年11月14讯】苹果的iPhone系列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新品才发布完没几个月,大家的目光就已聚焦到iPhone 8上,使得iPhone 8的话题不断。现在又有分析师推测,明年出版iPhone 8萤幕尺寸可能要扩大,并采取无边框设计,不过只有5.8吋的手机才会采用OLED萤幕。

据中央社报导,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柯蒂斯(Blayne Curtis)和贺摩甘(Christopher Hemmelgarn)在笔记中指出,根据亚洲供应链消息,明年iPhone 8设计尚未定案,不过iPhone的萤幕尺寸可能会变大。

分析师在笔记中预期,目前4.7吋iPhone机种到明年iPhone 8阶段,萤幕尺寸将扩大到5吋;目前5.5吋iPhone Plus机种到明年iPhone 8阶段,尺寸将扩大到5.8吋。

分析师表示,尽管明年iPhone 8萤幕尺寸可能变大,不过由于可能采用无边框全萤幕设计,因此iPhone8的外观尺寸不会与iPhone 7差距太大。

分析师推测,随着较大萤幕尺寸的iPhone新机种推出,苹果在低价款的iPhone萤幕尺寸,也可能扩大到4.7吋。

分析师认为,明年iPhone 8只有5.8吋机种会采用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萤幕,大部分OLED面板将由韩国三星(Samsung)和LG供应。至于鸿海投资的夏普,分析师预估到2018年夏普OLED产线可开始量产。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于今年3月底就预期,明年年第3季推出的iPhone可能采用5.8吋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萤幕。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先前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苹果明年将推出3款iPhone新品。

苹果明年iPhone 8功能设计传言不断。市场推测iPhone 8将玻璃机壳整合不锈钢中框全金属,3D双曲面热弯玻璃将是手机玻璃制程最高水准。

此外市场也传言iPhone 8可能采用全平面(edge-to-edge)萤幕设计、指纹辨识Touch ID可能放在iPhone萤幕背后、并可能具备脸部辨识、虹膜辨识或是振动触觉等功能。

外媒日前也引述科技部落客爆料,iPhone 8可能具备混合实境(MR)功能,也可能透过新一代Siri,具备人工智慧功能。此外iPhone 8在相机模组功能传出也有大幅革新,也可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