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蕴酿第4次抗议 媒体:挽救危机看这一周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韩国检方正研究于20日前后调查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一案,稍早青瓦台才发出消息表示,朴槿惠与共同民主党党魁秋美爱决定于明天在青瓦台单独晤谈。有消息称,民众预计19日再一次举行游行抗议,对于总统与政治圈而言,本周将是为挽救危机局面,作出决定与选择的最后机会。

发生“亲信干政”风暴丑闻后,朴槿惠一直希望能和在野3大政党党首会谈,就当前事态解决方案交换意见。14日,青瓦台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总统朴槿惠接受最大在野党党首秋美爱的提议,决定将于明日单独与其会面。引起各方关注。

韩媒:国家命运就看这一周

据中央社报导,“朝鲜日报”今天在头版以“国家命运就看这一周”为标题报导说,检方计划本周内对朴槿惠直接进行调查,并起诉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

韩国民众预计19日再次举行新一轮游行抗议。为此,朴槿惠或将在本周以“第3轮对国民谈话”等形式再次表明立场。

这一次如果总统与政治圈仍拿不出解决方案,韩国政局与社会将再一次陷入更大的混乱当中。

报导中说,韩国国会根据宪法有关总统公布权限转让方针,指定国务总理人选,将权限转移给总理后,总统将退居二线。青瓦台内部在与政治界以及专家商讨之后,有可能在本周内根据讨论结果,公布相关的权限转让方针。

报导引述执政党圈核心人士说,“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只能在不违反宪法的前提下,寻找能够让国民接受的使总统退居二线的方法”,“总统立刻自行辞职的方案,就各方面而言并不可行;而在法律上(总统的)违法行为不明确的情况下,需时漫长的‘弹劾’也并非合适的选择。”

朴槿惠或将是韩国宪政史上 在任总统首次接受调查

韩联社报导,检方对干政门核心人物崔顺实的逮捕时限截止至20日。有关人士透露,检方下周调查朴槿惠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被推迟,则在对崔顺实提起公诉之后。

据韩国宪法规定,在任总统享有刑事豁免权,但检方认为,要查明青瓦台档外泄、总统逼迫大企业为两个基金会(Mir财团、K体育财团)捐款等多项指控,调查朴槿惠在所难免。

不过,如果检方决定调查朴槿惠,这将是韩国宪政史上在任总统首次接受检方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