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9村民喝农药 抗强征地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福建龙岩市9名村民,11月11号在该市政府大门前服下农药,抵抗强征强拆。当地村民透露,此前他们因土地被“收储”强征而上访,曾遭到拘留。

在北京的福建龙岩市访民刘养兰14号向新唐人证实,龙岩市东肖镇洋潭村的9名村民11号下午,在龙岩市行政中心北大门外喝农药自杀,以抗议强拆。

福建龙岩市访民刘养兰:“我知道这个事情,他是土地强拆的。”

大陆媒体说,9人喝下少量叫“乐果”的农药,经救治目前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当地村民李先生透露,自杀的5男4女都是一个家族的,去年7月份他们的房屋在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遭到强拆,多次上访不但没有结果,还曾被拘留。

洋潭村村民李先生:“去年就给人家拆掉,现在又给人家挖土施工啊,现在钱也没有给人家。补偿就没有给人家谈,也没有补给人家,人家也没签字,是这样人家强行弄掉嘛。”

洋潭村村民:“他们好像三次了,第一次没有(喝农药)。第二次想喝,就被政府拿去拘留了,拘留7天那个。这次好像是真的喝了。心里过不去吧,没地方讲理么。”

大陆媒体称,喝农药村民的房屋是“违章搭盖”被拆除,但村民透露是被政府“收储”强征,同时当地官员存在贪腐。

洋潭村村民:“他是收储(土地),先征用掉,到时候政府拍卖掉。我们这个村长这些乱七八糟的,都自己赚了几千万了。”

李先生:“当官的他不也赚钱?他自己都谋利。哪里有开发就哪里有贪官。办好事没有,办坏事很会。”

自由亚洲电台还引用网络活跃人士邢鉴的话说,9个人自杀是因为拆迁,还有拆迁户儿子去上访被抓回来后,死在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尚燕、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