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藏使馆4年首审 瑞典检察长亲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瑞典检察长周一(11月14日)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进行了质询,而质询内容将不会公开。阿桑奇的律师表示,将向瑞典检方提供陈述并全力配合调查。

一名厄瓜多尔检察官对阿桑奇进行质询,而瑞典检察长伊斯格伦(Ingrid Isgren)和一名瑞典警务督察员同时也在场。

阿桑奇否认其在2010年曾强奸一名瑞典女性。

阿桑奇4年前开始在厄瓜多尔使馆进行避难,以避免被瑞典引渡。他表示,他没有强奸那名瑞典女性,双方都是自愿的。阿桑奇说,对他的强奸指控背后有政治因素。

这起强奸指控发生于2010年8月,阿桑奇当时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讲课。

对阿桑奇的指控牵涉到两名女性,她们的名字在法律文件中均以AA和SW代替。两名女性都是维基解密的支持者,并且在瑞典与阿桑奇曾见过面。阿桑奇现在面临一项非法胁迫指控、两项性侵指控和一项强奸指控。

遭指控后,因为担心他创办的维基解密公布了50万份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文件而被瑞典引渡到美国,从而面对刑罚,阿桑奇拒绝前往瑞典接受质询。

周一,瑞典检察长伊斯格伦进入厄瓜多尔使馆后,一只属于阿桑奇的宠物猫,带着领带,出现在厄瓜多尔使馆的一个窗户上,观望着众多记者和阿桑奇的支持者。这只猫也有自己的推特账号(Embassy Cat),在其推特简介中说,它与阿桑奇一块住在厄瓜多尔大使馆。

瑞典检察官的一份声明显示,对阿桑奇的质询内容将保密,对阿桑奇的整个调查过程也将保密,因此检察部门无法透露任何相关信息。

阿桑奇的律师萨穆尔森(Per Samuelson)表示,他的客户非常高兴终于有机会向瑞典监察部门进行陈述。

萨穆尔森说:“他一直在等这个机会,等了6年了。他准备得很仔细,会提供陈述并且将全力配合。”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