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反占中?“反港独”示威者收买价格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日前,香港有2万多人参与了反港独游行。港媒通过采访证实,其中有人是被一些社团花钱雇来参加游行的,出席费用从100元到数百元(港币,下同)不等。有来自深圳的参加者还向媒体抱怨,港人参加游行的每人得600元,但大陆人只有300元。此外,还有参与者完全不知道这次集会游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以至于被港媒采访时,把反港独说成是撑港独。

据港媒报导,香港警方估计,11月13日有2.8万人参加反港独游行。参与者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士,期间有参与者承认收出席这次游行是收了酬劳的。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有在立法会外的添马公园参与集会的人表示,自己收了300元车马费作酬劳。

该报采访到一名参加集会的12岁的学生。这名吴姓学生表示,她不明白胜出立法会选举的梁颂恒和游蕙祯为何要支持港独,也不知人大释法的内容,是家人带同她参与了集会。她说,出席集会每人会获100元,集会后还有人请食饭。

另有一名操普通话的卯女士也说自己并不知道集会的目的,她说是家庭团聚会叫她参加的;还有参与集会的婆婆一度将反港独说成支持港独,当被追问为何要参与集会时,她慌忙说:“不知道呀,不讲啦!”

同时,香港《明报》也报导称,有参加者向该媒体透露,她与家人总共3人透过“香港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的接头人报名参加游行活动,每人可获200元;另有一对来自深圳蛇口的夫妇承认他们是当地居民组织串连到香港来“撑场面”的,每人可得300元车马费。他们说,从深圳抵达香港后按要求到D区集合报到,但他们发现从大陆来港参加示威的每人只得300元酬劳,而愿意撑场的港人则每人可获酬600元,他们抱怨说这“不太公平”。

事实上,中共有组织地花钱雇人参与香港的一些群体活动,给中共“撑场面”并非偶然事件。2014年占中运动(或称雨伞运动)爆发时,中共也出钱雇人在香港表演“反占中”,甚至雇人蓄意制造暴力事件,为镇压制造借口。

《自由亚洲电台》2014年10月7日曾在相关报导中披露,有旺角的示威者称,有人列出了破坏占中行动的价目表,甚至不惜出价1300元要求一名伤残人士假扮被殴打的反占中人士。

当时香港占中行动进入第9天,学联正全力敦促香港政府尽快与学生展开对话。此前,香港旺角集会现场一度爆发所谓“反占中”人士与占中抗议者的冲突事件。

一名通宵留守旺角的示威者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披露,有人花钱雇人来破坏占中行动,收一次钱,就搞一次冲突。他说“4号的时候我也在这里的,一个伤残人士走过来跟我们三个朋友说,在朗豪坊地铁站,有两个穿西装的男人说,550元讲粗口,800元打人,1300元被人打,就问他,你愿不愿意被人打啊?”

另一名从金钟集会区赶到旺角支援示威的市民接受采访时也披露,有人在facebook出钱雇人去参与“反占中”,称300块钱去添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