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批评京官借人大释法加剧乱港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自中共人大就香港基本法104条进行释法后,多位中共官员要求剥夺更多非建制派议员的资格,当中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为此,他批评此举已经超出释法的范畴,令香港目前的乱局更乱,意在为特首梁振英的连任增加筹码。

近日包括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及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在释法后,进一步指,除了青年新政2位议员外,其余包括梁国雄在内的非建制派议员宣誓皆有问题,此言论被批评是唯恐香港不乱。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其实这些都是僭建,即是说他们的话没有法律效力,陈佐洱根本上已经离开港澳办,他的女儿现在在海洋公园任职,认识香港很多有钱的人,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查他。”

学联常委张倩盈则认为,中共粗暴释法,只会令港人更加反感。

学联常委张倩盈:“大家叫梁振英是港独之父,大家都知道中共这些对香港人剥夺政治权利的压逼行为,更加助长香港人抗争的意识。”

青年新政梁颂恒和游蕙祯宣誓事件的司法复核案,高等法院将在本周二下午3时半颁下判词。今次宣誓风波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究竟民选议员是否会因宣誓问题而被剥夺议员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