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移民咨询会 律师谈移民政策走向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在纽约法拉盛社区联合主办了一场移民身份咨询会,现场至少8位纽约移民局官员和律师,为几百位社区民众解惑答疑。不少来宾称赞活动成功,移民局官员表示,下次还会来参加。

咨询会于11月12号在法拉盛“台湾会馆”举行,几百位前来咨询的社区民众,绝大多数是华裔。他们除了询问常见的移民问题外,也对候任总统川普的政策走向表达关注。

移民咨询会来宾赵女士:“绿卡好多年,不想入籍的主要原因就是,偶尔回国可能方便一点,不需要签证。因为好像觉得川普上台,我想好像以后入籍可能会不容易一点,所以就打算入籍了。”

移民咨询会来宾Fiona:“因为川普上台了嘛,因为我是留学生,所以我要考虑一下,因为他说OPT可能要取消掉了嘛。”

为大家介绍美国入籍常识的纽约移民局官员博顿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川普上任后将怎么做。

纽约移民局社区关系长官博顿(Shyconia Burden):“我可以讲目前的政策,在现在这个时刻,《童年入境暂缓递解》计划(等)还有效,但我不能讲新总统上任后会做什么。”

而在活动现场的律师,对此的意见也各不相同。

当天为观众宣讲川普移民政策走向的叶宁律师认为:变化会很大。

资深律师叶宁:“他说上任第一天,他就要废除,他所说的非法的,所有奥巴马的行政命令。”

而现场陈明利律师的回答则较为审慎,他称:川普不会全部废除前任的移民行政令。

纽约明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明利:“我认为他会一部分地履行,不见得会像竞选演说,或是在公共场合,金萱过程中说的一些话,那么强势地取消奥巴马的行政令。”

当天咨询会从下午2点一直进行到5点,除了倾听台上嘉宾对移民问题进行讲解,在各家律师事务所的展位上,民众也是排起长队,把握机会释疑解惑。

移民咨询会来宾Helen:“听了移民官讲了很多例子,也有一些人提问,我们都增加很多知识,有的不知道的这次也知道了,你们新唐人举办这个非常好,以后希望多多办这种活动。”

明年4月18日(10am~3pm),新唐人和大纪元还将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工业城(233 37th St, Brooklyn, NY11232)联合举办“人才招聘会”,届时,预计有上百个展位提供就业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