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执勤警力不足 市长演说帮倒忙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近日,多个美国城市出现抗议川普当选的示威游行,这让警方疲于奔波而倍感压力。11月14日,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召开发布会,向洛市官员和民众汇报了警力不足的问题,希望可以补充更多警力以应对突发情况。

洛杉矶反对川普的示威游行人数,曾于11月12日一度达到近万人,除了占领高速路,在洛城警局附近,一名执勤便衣警察在逮捕涂鸦者时,遭到示威者袭击,手枪也疑似被偷走。

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主任Robert Harris:“他们没有被赋予破坏财产的权利,他们更没有被给予攻击警察的权利。”

示威者的其他非法举动让原本就缺乏人手的警方伤透了脑筋。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认为,市长此前的不当言论是火上浇油。

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主任Robert Harris:“他在媒体上说,他希望他们(示威者)不要违犯太多法律,这是一个错误的讯息,你代表权威,你对示威者不应该说,不要违犯太多法律,而应该说,应该和平地合法地示威。”

目前洛城警局共有约9千多名在职警察,而执勤游行秩序的警官,只会从每日巡逻的3千名警力中抽调。按照目前的情势,扩充警力显得迫在眉睫。

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主席Craig D. Lally:“训练警察要花上几年功夫,但是可能的话,支付警察一些加班费用,歇班的时候站站岗,这也可以缓解当前的人手短缺。”

但若要动员大批警察12小时轮岗,需要支付昂贵的加班费用。目前洛杉矶警察保护联盟已经致信洛市审计长,要求调查警力分布,共同研究应对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