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民间强烈反弹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贾敬龙被执行死刑 民间强烈反弹

在大陆法学界和民众“刀下留人”的呼声中,河北石家庄农村青年贾敬龙11月15号被执行了死刑。事件引起大陆网络舆论的强烈谴责。

有人将此事和之前山西警察打死讨薪女工只被判刑五年进行比较,还有人说,“天津爆炸案死了一百多消防官兵,连一个判死刑的都没有。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也有人将贾敬龙与故意杀人的薄谷开来判死缓对照,谴责中共司法不公。

同时,另一些人则在分析中共为什么一定要处死贾敬龙,有人认为,处不处死贾敬龙,关系到中共的强拆制度是否还能继续的问题,如果贾不死,今后就没有人再敢强拆了。

大陆资深媒体人高瑜也在推特上评论说:“贾敬龙成为强拆的最新牺牲者,他的不归之路自有后来人……(这是)又一例国家罪错的血案。强拆不仅代表极权掠夺人民的本质,也表现举国体制的效率和速度。”

2015年2月19号,贾敬龙因婚房遭当地官员下令强拆,未婚妻因此离他而去,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愤而以射钉枪杀死一名村官。案后贾敬龙自首,被判处死刑,不久前被中共最高法院核准执行。

案件曾引起海内外舆论及中国司法界广泛争议,舆论普遍认为贾敬龙不应被判死刑,大陆民间发起多次联署呼吁当局“刀下留人”。

香港政协面临清洗 将裁四分之三

中共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人大、政协的换届,香港也在其中。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再次透露消息说,长期由中共江泽民派系掌控、收买和统战的各级港区政协,将面临大幅度整顿和清理。预料港区省市政协人数大幅度裁减至不到四分之一。

消息人士说,中共六中全会,习近平核心地位确认后,清理江派的速度进一步加快。主打反贪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最近在中共政协会议上发言,要重点清理政协队伍,“不准不纯份子混入队伍”,更称“哪有用钱买的政协”;港区政协人数要大幅度删减至700多人。

消息还说,最近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判死缓,令不少投靠江派、靠钱买来以及涉黑的港区政协委员“胆战心惊”,部分人甚至匿藏起来。

港高院裁定梁颂恒游蕙祯失议员资格

11月15号,香港高等法院就引起香港立法会议员宣誓风波做出裁决。梁颂恒、游蕙祯二人的议员资格被取消,议席悬空。

据香港媒体报导,判决书中说,两人在10月12号的宣誓违反了《基本法》与《宣誓及声明条例》,议员资格从那天起已被取消。

法庭还颁布禁制令,禁止两人进出立法会,禁止两人以立法会议员身份行事。法庭也禁止立法会主席再次做宣誓见证。

香港社民连主席梁国雄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裁决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它是威权政府的胜利,而不是公义的胜利。

梁国雄说,他没有必要支持游蕙祯和梁颂恒的政治的立场,但如果一个议员在宣誓后会被追究,基本上议员去监察政府的权力已经被剥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