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台湾商会40周年庆典 政商云集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纽约台湾商会成立40周年庆典,12日晚在法拉盛飞越皇后牡丹听举行,政商云集,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也专程从华府赶来发表演讲,请看报导。

当晚,大纽约地区各社团机构、商家代表等政商各界人士共300多人出席了年会庆典。现任会长李金标代表商会,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纽约台湾商会会长李金标:“在这两年当中,酸甜苦辣,我尽最大的努力为社区、为我们台湾商会作了服务。”

纽约台湾商会成立于1976年,此后带动了北美乃至全球各地台湾商会的建立。创会会长蔡仁泰回忆起当年的情形,别有一番感慨。

纽约台商会创会会长 世台联合总会首任会长蔡仁泰:“真的没有想到,我们二十一个人开始的,到现在,全世界有一百八十八个商会、四万个会员,所以说我今天实在是非常感动。”

中华民国驻纽约各机构代表参加了庆典,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也专程从华府赶来,并发表演讲。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纽约台商会40周年,不容易!在1976年那个年代,在蔡董事长、本地很多的侨领、商界的朋友,他们有这种眼光、远见、信心和勇气,一步一脚印,今天有这样子的规模,在主流社会里面,工商企业有这么好的发展,也是我们台湾之光。所以我非得来,而且我还是赶到了。”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商会每年都会合台湾保持很密切的关系。这个世界台商会现在对中华民国政府而言,是我们在海外推动国际关系、对外关系的一个很重要的膀臂和支柱。”

联邦和纽约州、市的多位议员也出席了庆典,肯定商会长期以来,对繁荣社区经济作出的成绩,并给商会颁发了褒奖。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