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独立参选人受阻 助选人被拘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美国的大选刚刚落幕,中共五年一次的所谓区县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陆续在全国各地开始举行。和美国不同的是,独立参选人遭到中共当局各种手段的阻挠。

15号,11名北京独立参选人前往市人大投诉吃闭门羹。13号在上海,有5人为独立参选人助选,却被警方以“破坏选举罪”行政拘留5天。

北京独立参选人野靖环16号告诉《新唐人》,他们参选人大一直受到很多阻碍,已经向东城区、西城区和朝阳区的人大选举委员会投诉过了,一直都没有得到回复。

15号北京人大选举当天,北京独立参选人们前往市人大投诉,又被警察堵在家中,只有11人到场。

北京独立参选人野靖环:“最近这20天被阻止进行选举宣传,昨天是北京的投票日,我们18名独立候选人,大概有6个人没有拿到选民证,村委会、居委会去要都不给,到北京市人大去反应,结果很多警察,戒备森严,我们就直接到它信访办,一看关门不上班。”

另外在13号,为上海独立参选人冯正虎助选的徐佩玲、崔福芳、郑培培、范桂娟、戴忠耀5人,被警察带走。冯正虎本人也被带走盘查24小时,返家后发现被抄家,手机和电脑被扣押。

上海维权人士任迺俊:“抓了5个,说她们破坏选举,拘留5天,徐佩玲她是危重病人,抓她是丧尽天良的,徐佩玲告诉我, 饭不给她们吃,也不提供睡觉的东西,她们就坐在那冰冷的椅子上,吃药也不给,她们抗议下,给她们一天两个馒头。”

据《民生观察》网站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09位独立参选 人和参与助选的公民受到程度不等的迫害。 天津独立参选人王忠祥表示,当局阻挠独立参选人的手段很恶劣,首先不给领表,投诉相关单位都不给回复,还被便衣警察蹲守监控。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