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决通过

将调查中国企业生产的部分电子行动装置是否含有侵犯高通公司专利的软硬体组件。预计将检视魅族科技、魅族电信设备、百斯特科技及LGYD公司等中国企业使用的IC、相机、系统芯片等软硬件技术。

2. 自动驾驶汽车成为未来趋势

吸引全球科技大厂争相布局。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投资部未来两年将投资2.5亿美元研发自驾车技术。英特尔的汽车事业目前参与30个项目,到2020年底将增加到49个,订单价值达到10亿美元。

3.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

如果没有重大改革,英国低利率陷阱可能持续几十年。在货币政策不能带动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不能将经济基本面驱动因素与货币政策混为一谈。英国房价居高不下,问题出在供应方面。

4. 日本参议院通过条例

具备领取国民年金和厚生年金的投保年份,将从现行的25年缩短为10年,预计从明年10月起将有64万人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发放金额将由每月3万2千日圆降低为1万6千日圆,预估全年费用需要650亿日圆。

新唐人记者蜜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