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叶城外:川普当选与“草根文化”

花旗国百姓早见多了政客做戏和捕捉民意。川普的当选,非如一些媒体所分析是因其善于通过媒体表演和辞令,蛊惑人心,而恰恰是由于其行为理念和个性中的率真野性,符合了这片土地上大多数的民意。脱离草根多年,由上而下观察和揣析民意的美国政界和媒体并不清楚这一点,才显得川普的崛起和胜出如此惊魂。花旗国,甚至天下更广的民意,正在从“草根”由下而上地发生着巨大的改变,默默无声地席卷着一切。

川普性情的川野普真,还有与政治正确的虚伪腔调截然相反的词儿糙理不歪劲头,像极了当年来到新大陆开拓新世界的美国人,可以说是对美国精神的一种再现和复兴,正与民心所向契合为一。斜刺里杀出,川普全没有仕途经验,如当年初到美洲大陆的清教徒和开拓者,没有顾虑和包袱,你可以说他无知畏惧,敢做敢为。他对前政府的灰色操作和金融猫腻的挑衅,也如清教徒对宗教迫害的反抗:我是很土,恰恰不怕你的黑。

随着川普当选新总统,美国股市整体好转上扬。钱流的背后是人心,这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倾向于认为川普将给美国经济带来希望的信心度。众多大媒体对选举结果始料未及,这次编辑们可能真的有人跌破了眼镜。报导与民意有偏差可以理解,截然相反却实该反省。

现今大大小小的媒体久已偏离社会责任和媒体人的初心,这也正是全球媒体业越来越走向颓势的真正原因,而怨不得网路的发展。今天的纽时和华邮在善恶面前能拿出像华邮当年在水门事件中一样的魄力么?若要东山再起,不妨深记教训,尝试去做媒体界的川普。此时也正是新兴媒体崛起的机会。要成器就要敢去说别人不敢说的话,做别家不敢做的真实报导,比如,放下利益顾虑,去揭露当今天下恶行之最,共产中国的人权罪行。

当希拉里们以为通过政客惯用的手法——政治正确,来讨宠,想登高一呼,被推上宝座时;当早已偏离最初价值的众多媒体浮躁地继续为政治正确助威呐喊,攻击川普,试图选对立场,而做不到潜心调查和反映民意时,他们未察觉,一场正在发生着的、文明意识的复兴,令众多美国人将目光和选票投向了说话不经过大脑,理念却是正面的川普。川普恰恰不善辞令。

美国人的这一场正面理念的复兴,是自下而上的,如草根一样不易发觉,也如草根对全株的影响一样彻底而全面。这一场巨变与很多“草根”团体对社区人心的影响密切相关。比如一些法轮功的习炼者们。看看每一个名胜景点的人权画板;那呼吁基本民权的一张张传单,被一个个路人接过阅读;一次次诚朴的交谈对每一个凝神倾听的西、中人士的潜移默化;一叠叠签名表格上,支持者签下的每一行西人的姓名都是一次道义与良知的回归。十几年来法轮功群体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以“草根”的形式,润物无声、一点一滴地改变着社会人心,为这个堕腐的世界输送和更换着新鲜的营养和细胞。“草根”的形式,高贵的作用。

当然,法轮功对社区人心的影响不只是“草根”形式。有其很多炼功人参与的神韵演出,以艺文的形式,征服了万千中上层西方人士,清雅自信地表达着传统国粹和现代文明理念,给主流大众带来心灵的享受和文明的提升。本文只是强调了其前一种形式,他们在街头、社区一隅、各种社会活动中一点一滴地讲述着,一天天一人人地传播着,最基本的人权和文明理念,让被人遗忘的价值渐渐复兴。就像人身边常容易忽视的默默关怀者。而他们往往是终极的衬托者。

法轮功在世界各地,以一个一个的人为单位的“讲真相”运动,所起到的提振自由、人权、反共产意识的作用,比竞选拉票的工作更细致。这场漫源自社区基础层的文明意识的复兴已发生和进行了十数年,川普的反社会主义政策主张能借得东风之势,实属运气好,也希望其善始善终,能回报中国人和文化这次对他获选之助,在执政之时为中国百姓的人权出力。

这场复兴静静地改变着世界,现已影响了全世界最强大国家的新一任总统的得票。此非夸张之语,是一点一滴的实干,是十六年为现代国家的文明理念保鲜、拉票、积累人气的工作量和业绩。

这场传统精华和现代文明理念的复兴,轻轻地开始,而将席卷全球地结束。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