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华尔街裁员 速度降至十年低点
截至10月底,今年美国金融业每月平均裁员人数下降到1千940人,达到10多年以来最低水平。金融机构自2005年以来累计裁员超过80万人。除了裁员之外,也将更多工作交给初级员工、将支持性职位转移到低成本地区、增加科技投资来提高效率等。

2. 微软收购LinkedIn遇波折 向欧盟让步
欧盟委员会表示,微软以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的交易,已经向欧盟反垄断机构做出让步。预料欧盟将寻求微软的竞争对手和客户的反馈再做出裁决。微软认为,目前还存在脸书的竞争,所以收购LinkedIn不存在垄断问题。

3. Jaguar推豪华电动休旅车
英国豪华车品牌Jaguar展示第一款电动休旅概念车I-Pace,预计2018年上市,有意挑战美国特斯拉的Model X休旅车。豪华车品牌争相投入电动休旅车,奥迪的电动休旅车预计2018年上市,奔驰计划在2019年让中型电动休旅车亮相,宝马有意在2020年推出X3休旅车。

4. 笔记本电脑全球出货 明年跌4.5%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预估,今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约1.579亿台,较去年减少4%,明年由于面板供应出现结构性缺口,将下滑4.5%。明年Chrome OS的市占将持续成长,mac OS可望站稳8%,微软OS的市占将持续减少。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