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再创纪录 心血管疾病治疗露曙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中研院生医研究,再创全球纪录,让未来心血管疾病再生露出曙光!生医所研究员谢清河、罗傅伦,结合治疗性水胶与抗体的注射,可以精准将药物送到患部位置,号称能帮助动脉修补。现阶段研究重点糖尿病、高血压等下肢缺血的病人,未来,甚至可望进一步改善心肌梗塞、中风患者病情。

中研院动画旁白:“我们首先注入HA的水凝胶,到受损组织,形成一个含有抗体的网状物。”

注入特殊水凝胶到坏损组织后,就像是磁铁吸聚的效果一般,将抗体一个一个结合成网状物,把药物吸引到受伤的患部,组织一个一个获得再生。

中研院开发的新型药物输送系统,透过动画模拟呈现,号称将能精准送药到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改变下肢缺血问题,未来更可望改善中风、心肌梗塞患者的心血管问题。

中研院研究员 谢清河:“下肢缺血的模组里面,我们希望做到早期的组织的保护,第二个我们希望,可以产生更多的血管再生,我们可以看得到说,我们几乎可以把70%80%以上的组织坏死部分解救回来,过去干细胞或是药物的治疗,能够到达治疗的位置通常不到1%,那我们的方式我们评估,预计有一半以上的药物,都可以到达我们要去治疗的位置。”

明显改善过去治疗心血管疾病,打入干细胞虽然没有明显负作用,但起不了太大效果。中研院标靶药物治疗,除了能精准针对患部治疗,更能模拟血管自然的生成环境,促进动脉修补。

中研院研究员 罗傅伦:“我们就是用这个抗体,可以让它比较精准在,我们大的患部累积,它可以持续治疗这个病。”

光台湾每年就有2万人因心血管疾病,造成下肢血液不流通,处在截肢的风险下。台湾生医研究又领先全球,找出心血管疾病治疗新曙光,研究成果获得国际期刊肯定,虽然还得经过临床实验,但研究团队有信心,可望在2年内问世,突破心血管再生难题。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