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最后欧洲行 在德国画下句点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任期间最后一次欧洲之行,周四,奥巴马来到德国, 在柏林发表讲话,再次强调欧洲和美国的共同价值,同时对候任总统川普的未来政策表达多项期望。

奥巴马一下车就露出笑容。他受到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热烈欢迎。

过去八年,奥巴马和默克尔一直是坚定的盟友。奥巴马最近还说,默克尔是他最亲近的合作伙伴。

为了消除欧洲盟友对川普外交政策的担忧,奥巴马发表演讲谈到自己对川普的态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对我的继任持谨慎乐观态度,我认为他很快就会发现,美国总统的要求和责任,不是可以随便对待的。”

奥巴马借机对美国抗议川普上任的民众表示,抗议可以,但不要放纵。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一直对年轻人说,在美国、也在德国和欧洲各国说,不要将我们的政府体制和生活方式,视为理所当然。”

在对俄罗斯的立场问题上,川普倾向与俄罗斯建立友好关系。

奥巴马表示,为了解决世界上许多大问题,可以与俄罗斯合作,但希望川普在必要时能够反对俄罗斯。

美国总统奥巴马:“候任总统也应该起身反对俄罗斯,一旦他们偏离了我们的价值观和国际规范。”

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奥巴马重申,对俄罗斯实行制裁非常重要,除非莫斯科遵守明斯克和平协定。

奥巴马周五在柏林与其他欧洲国家,包括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领导人聚会道别,再次强调欧洲和美国的共同价值。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