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先:明年出货不成长 笑看川普传奇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统一集团明年首度打出“出货箱数不成长”的目标,董事长罗智先表示,将采取不促销、不冲出货量的作法,只要供给秩序受到控制,营收就能自然成长。而对于川普当选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罗智先则笑说他猜不出来,唯一知道的,就是专家愈来愈不值钱。

统一集团董事长罗智先:“因为第三季还满顺畅嘛,所以第四季我们就觉得,会很正常的运作。”

统一集团第3季受统一中控获利减少影响,单季税后纯益减少13%,主要原因是统一中控6月起大胆推动“零库存策略”,让第三季暂停出货,第四季开始就能健康运作。展望隔年,统一集团则首度订出明年“出货箱数不成长”的目标。

统一集团董事长罗智先:“我们订的目标是不成长,出货箱数不成长,因为你营收也会成长,正常会成长,因为当你的供给受到控制的时候,你在销售很多的行为上,你就不需要很勉强。”

谈到明年景气,罗智先认为“没有好的条件”,全世界贸易都处于停顿状态;至于川普当选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罗智先则说“很难讲”。

统一集团董事长罗智先:“(川普)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传奇嘛,一路走来,都不断在制造惊奇。他当选到现在华尔街每天股票都在涨,你如何解释这现象,大家不是说他当选以后,全世界都要怎么样,现在看起来滋润得很啊。会什么样影响,凭良心讲,还真猜不出来。现在只有一个结论,就是专家愈来愈不值钱。”

罗智先说,很多专家预测,川普如果选上,股价会大跌,但川普当选后,华尔街股价却天天上涨,尽管川普上任后的不可预测性存在,但罗智先仍看好中国市场带来变化,未来两三年,预估会有10亿美金的超级品牌,陆续推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陈思齐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