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强占土地爆冲突 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河北保定市白沟镇华梓营村的土地被非法强占,16号动工时,开发商派人开车冲撞村民,上百村民闻讯赶到现场,与上百工人爆发冲突,10多名村民受伤,一人命危,现场警察不但不制止还边录像边笑,第二天附近多个村的村民上街游行抗议。

华梓营村村民透露,16号被强占的土地动工,围观的村民被开发商派人开车冲撞,四人被撞伤,上百村民赶去声援,爆发冲突,双方互投砖头瓦块。17号,附近多个村的村民自发上街游行示威,抗议警察让凶手逍遥法外。

华梓营村村民王先生:“来了一批流氓把我们的人打坏了,有15、6个人受伤,把我们的人撞到现在都到死亡的边上,有一个脑干出血,七个严重的到医院里面呆着,警察跟特警都在现场,手里面拿着记录仪,他们拍,他们还笑。”

当地村民表示,被车撞伤的有一人病危,目前消息都被封锁了。

华梓营村村民李先生:“我听到是撞了几个,我也去了,没死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村民郭小姐表示,数年前政府强迫村民以一亩地9000元的价格贱卖农地,然后由政府将土地转售给开发商兴建楼房,全村400户村民大部分不同意卖地,事件胶着多年,14号起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到村内恐吓村民,要求村民交出土地。

王先生:“我们就没卖地,他们是黑社会强占农民农地,圈地一百多亩,他们说政府人员签的字,说政府卖给了他们,参加游行的人有好几个村,后天可能还去游行,他们不给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据村民在网上揭露,白沟镇为箱包集散重镇,在建设新城的大背景下,周边村民的耕地变成了开发商的目标。包括义合庄、许家场、华梓营、西鲁、宋村等村都遭到强行占地 。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