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狮子会100年 推品德教育嘉惠百所小学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讯】有鉴于品格教育的重要,国际狮子会300-D1区送暖活动,第十九分区及台南春晖狮子会,嘉惠100所学校,希望透过台湾原创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提升低年级小朋友的道德修养。

国际狮子会300-D1区送暖活动,第19分区及台南市春晖狮子会,特别挑选台湾原创动画《天庭小子-小乾坤》,赠送给100所学校的低年级学童,作为教材。

台南市春晖狮子会会长林淑珍:“其实我们千挑百选才选中小乾坤,他入围了60几个国际影展,而且获颁22个国际奖项,所以我们觉得选择这样的一套教材,是我们的首选。”

国际狮子会300-D1区第10专区第19分区主席 林清海:“是要孩子从生活娱乐中学习孝顺、友爱、负责、诚信等品德,从小充实小孩的精神食粮,对社会道德提升。”

《天庭小子-小乾坤》动画,内容以中华正统文化弟子规为主轴,传达品格重于财富学识的核心价值,与狮子会响应的救济心灵饥饿理念,不谋而合。

大台南家长协会理事长吴燕卿:“你弟子规一本书呢,那你可能小朋友背没办去理解,那透过动画呢,能够让他们更容易去接触。”

大文国小校长刘春男:“有这样小乾坤的补充教材,对小朋友他会更有群体的意识,也更能够自我控制。”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及在场狮友们,见证孝亲教材的捐赠,期待抛砖引玉,共同成为品德教育的推手。

台南市副市长颜纯左:“我们对于孝道,对于一些做人的道理,好像是着墨比较少,所以他们希望从根本这地方来做起,那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

国际狮子会300-D1区(云嘉南)总监 许富大:“一个分会所做的事情,可能小部分,那两个三个分会、四个分会、十九的分会,加起来力量就大了。”

《天庭小子-小乾坤》导演吴勇德:“我觉得这是我们社会的一个觉醒,我们很乐见这样的情况,表示说我们在社会上,都有一个好的方向可以去遵循。”

狮友们发挥爱的力量,精心挑选品德优良读物,为社会道德提升,贡献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詹咏茹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