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惊弓之鸟 IS高层穿自杀背心入睡

【新唐人2016年11月20讯】据内线消息称,随着IS军队的节节败退,IS首脑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犹如惊弓之鸟,不仅居住在地底,还穿自杀炸弹背心入睡,随时准备自尽

据东网报导,一名与IS有接触的线人称,自上个月17日伊拉克政府军、库德族武装和英、美、法等国的盟军攻破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占领的摩苏尔后,IS首领巴格达迪就一直处于惊恐状态。

线人说,目前巴格达迪在地下居住,通过隧道前往不同的区域。以前会开玩笑的巴格达迪变得十分严肃、心思沉重、行动减少、外表颓废。为了防止被活捉,他每晚上穿着自杀炸弹背心才敢入睡,以便随时引爆背心自尽

线人表示,虽然巴格达迪状态极差,但是他的危险性并没有减少,而是变得更加偏执、疑心病加重,对身边的人充满怀疑。

线人认为,巴格达迪目前的地位并不稳固,上个月初IS高层发现有人策谋推翻巴格达迪,这些人手机上的SIM卡有和美军、伊军联系的记录。之后IS高层将58名嫌犯关在笼子里将他们活活淹死,随后又处死了42名持有SIM卡的民众,并下令抓捕持有SIM卡或电子通讯设备的人,抓到之后就将他们立即处死。

目前IS的处境相当不妙,虽然伊军和盟军在摩苏尔的军事进展十分缓慢,但是却非常稳定。其实从巴格达迪的表现中也可以看出,IS已经穷途末路,大势已去。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