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杨秀珠回国扯出张德江 习近平报“人大释法”之仇?

昨天我观看了曼联队和阿森纳队的比赛,看球场周围有许多中文字的广告,外国人不一定看得懂,意在向国内球迷展现企业的实力与广告。球赛还真是有一种命运的概念,大家看球也就是在看命,这么多朋友爱看球也能够看出这个成分,看球都知道好看但不知道结果。跟人的命运一样,你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情。虽然很多人对一些事情会有所预测,但事情没有发生之前谁都不知道确实的结果。

相信命运的人会欣赏人生,但不会被其诱惑。这些人看球、吃饭等等干什么都不会陷入其中,因为人看东西的立足点有所改变,看东西就会更加客观。

《成报》把两件平淡无奇的事情联系到了一起,就变得非常有看头。《女巨贪回国自首人大贿选震荡料压垮张德江未来》中说:

杨秀珠,1995年1月任浙江省温州市副市长,1998年任浙江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在担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已追回金额4,240多万元,冻结7,000多万元的资金或房产。2003年4月,杨秀珠获悉犯罪行为败露后外逃,先后窜逃至香港、新加坡、法国、荷兰、意大利。

她后来还去了加拿大和美囯,也就是拿着钱周游世界了。

杨秀珠曾攀上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张德江于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主政浙江,而当时杨秀珠的职务是省直部门副厅级。在张德江任内,杨秀珠被超常规的提拔,但在张德江2002年11月南下广东后,不到半年,就卷巨款出逃的杨秀珠,成了张德江留给其浙江省委书记继任者习近平的一个烂摊子。

张德江的履历过程和杨秀珠是吻合的,她外逃应该说是给接替张德江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吃了哑巴亏,因为当时是在习近平的管辖之地,但杨秀珠的贪污过程却是在张德江的管辖之时。

这个时间就非常有意思了。张德江在香港事件中,利用了习近平坚持国家主权的说法,玩死了习近平,香港高等法院按照人大释法的判决,造成习近平无话可说。在这个背景之下,香港更加动荡。我认为,习近平只能从其他的角度向张德江下手。

在香港高等法院做出判决后第二天,杨秀珠就回国自首,她自首很可能就能保住孩子和子孙,只要她这个人就行了。杨秀珠已经70岁了,跑出去13年,留下孩子和钱,自己回国了。她回来就是把张德江点了炮儿。杨秀珠犯下的错误可以追究张德江的责任。终身追责,这是非常有趣的。杨秀珠回国自首,彰显着习近平和王岐山的成就。追缴杨秀珠一个人没有用,她只是一个棋子,用来吃掉张德江。

据海外传媒去年访问杨秀珠,她当时披露自己遭到经济贪腐调查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原因”,因为得罪了很多人,包括江泽民。杨说,在担任主管城市建设的中共温州副市长期间,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向她要500亩土地,遭到屡次拒绝而不满。杨秀珠曾任省级官员多年,肯定手握有省级老干部的黑材料。笔者套用港式潮语:中央调查杨秀珠案,“不要急,但要快”,港人盼有“好戏”上演,重撃贪官。

如果杨秀珠作证的时候,就会打击到江泽民的儿子。这里面最有趣的是杨秀珠、张德江和江绵康联系到了一起,而杨秀珠突然回国又是在张德江掀起香港风波后不久。巧就巧在这,最有看头的也是在这点上。

前不久《德国之声》翻译了德国《时代》的一篇文章,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针对今天的中国社会。

文中说:“《时代》在线版的署名文章里,作者描写了他在中国受到的视觉冲击和心灵感受,而二者并非和谐一致,而是相互矛盾。”

也就是说,他看到的中国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是相互矛盾的,

今天这个国家构成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是摩天大楼的聚集地。这里有着世界上行驶最快的列车,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先进的机场。但同时我经历的这个国家并不是在向自我意识强大的世界大国迈进,而是正走在寻找灵魂的道路上,寻找自我认同以及在世界上的位置。一个撕裂的社会,处处充满怀疑,它从19世纪一步跨入了21世纪。

笔者认为内心强大才是世界强国的表现,而在中国很多人没有灵魂就像行尸走肉一般生活,所以林丹买肉卖肉那是正常的,女人找多少男人,男人找多少女人都无所谓,那叫休息,叫健康娱乐。这种事情汎滥林丹没出生的时候就有,所以林丹长大了也会干这个。那就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的市场。

很多中国人走到哪里都大声喧哗,买名车,穿名牌的衣服,在任何环境中那种彰显的做法,非让别人知道“我”的存在,这是很多大陆人出国后的直接表现。因为缺失了灵魂,所以在外表上尽力表现。

“从19世纪直接进入21世纪”,说明中间的20世纪是灵魂缺失的年代,就是被共产党占领的年代。“百年红潮”,就是这里面的暗语。列宁1917年成立了苏维埃政权,世界上出现了共产党,最邪恶的不在苏联却是在中国,摧毁了人的灵魂,使得生活在21世纪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灵魂。

就像有些朋友对我说,“你好久没回北京了吧,你看看你曾经住的地方,看看那楼”。我的回答很简单,那楼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在楼前多停留一会,里面的保安就出来招呼你了。还有,如果你女儿十七八岁,有一天进了这个楼,而你却进不去,你知道她去干什么去了?我虽然很久没回国,但我知道你害怕什么。这就是中国社会的家庭。

文中作者说:“在星巴克我约了一位大出版社的党支部书记。他说,‘如果今天下午是党员开会的话,你会认不出我来。’他在读大学时就已入党,是同年级的学霸。‘我的嗓音、声音和我说的每一句话,都同现在所说的一切形成反差。平时我戴着面具,为在政治上生存,我必须逢场作戏。我说的话,一切都是看对方是谁,从来跟我的想法和感受无关。’有时我为此内疚,有时我很难受,有时我为自己的行为都感到恶心。”

看到鬼说鬼话,看到魔说魔话,他们只能那麽生存,看到人可以露出人相,因为那个作者跟自己的利益没有关系,所以可以还原自己内在的痛苦。

“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恶心”,这是大的出版社的党支部书记说出的话,今天习近平整党,给党立下规矩,就是让所有人在参加组织生活时感到恶心。因为那不是人过的日子。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