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警方枪击疑犯致死案 警方:与宗教信仰无关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讯】近日温哥华警察局发表声明,两周前发生的,嫌犯抢劫而后被警方击毙的事件中,嫌犯的精神疾病是促成犯罪的原因。宗教信与事件并无关联。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则表示,警察局官方声明明确驳斥了中共造谣媒体利用此事件对法轮功的造假宣传和污蔑。

温哥华警察局在18日就发了官方声明。温哥华警察局发言人Brian Montague在声明中写道:“虽未结案,但我们的调查显示嫌犯的精神疾病是促成犯罪的因素。我们不认为宗教信仰或法轮功是嫌犯行为的动机或在这起犯罪事件起了任何作用,也没有发现任何关联。”

两周前,一名嫌犯在温哥华Canadian Tire抢劫,被警方击毙。嫌犯来自卡尔加里,名叫Daniel Rintoul。此人一直患有躁狂抑郁症(bipolar disorder)。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李迅表示说:“温哥华警察局声明纠正了不实媒体报导的一些说辞,也是对中共造谣媒体利用此事件对法轮功的造假宣传和污蔑的驳斥。”

卡尔加里法轮功学会负责人杨杰夫表示,在嫌犯与法轮功教诲和法轮功学员作为无关的情况下,该事件被某些媒体不负责任的将“法轮功”与抢劫行为联系一起炒作,硬将嫌犯身份冠以“法轮功学员”或“前法轮功学员”。

李迅说:“媒体这种不负责任、不公正的做法,误导读者并且引发中共造谣工具借机进一步扭曲事实甚至直接栽赃为‘法轮功成员抢劫被击毙’。”

杨杰夫表示,“更有甚者中共媒体谎称嫌犯被击毙前多次高呼‘法轮大法好’,以欺骗难以了解真相的大陆民众,达到煽动仇恨栽赃法轮功的目的。”

温哥华和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学会已发表声明澄清事实,纠正失实报导。

根据加拿大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学会提供的背景资料,Daniel Rintoul 16年前在卡尔加里接触法轮功前已经患有精神疾病。他来卡尔加里炼功点后,被发现精神异常。询问得知,他早已被诊断患有精神疾病——躁狂抑郁症(bipolar disorder),并已间歇性服用精神性药物一段时间。

法轮功书中明确指出:精神病人不能修炼法轮功。修炼需要意识清醒。所以尽管当地的学员告诉Daniel Rintoul他的精神状态不适合炼功,他仍在炼功点断断续续出现,只有2003年以后才从炼功点消失。据说此后他又转学了一些其它的宗教,比如约10年前有人看到他在一咖啡店内阅读《妥拉》(Torah,犹太教经典,即摩西五经)。

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协会在声明中提醒人们:在大陆,法轮功仍在遭受中共的残酷迫害,这场迫害是建立在仇恨宣传基础上的。中共控制了大陆所有媒体散布谣言,妖魔化法轮功,因而导致了无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抓捕、关押、酷刑折磨、杀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等惨剧的发生。如果不实的报导被中共利用来加剧迫害,或许会导致更多人仇视“真善忍”,甚至使更多善良人失去生命。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