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无处不在 中国造产品频曝“间谍门 ”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中国大陆生产的软硬件产品,近期频频被曝光“间谍门”。不仅可能侵犯用户隐私,甚至威胁到他国的国家安全。资讯安全专家提醒各界要有所警觉。

11月15日,美国信息安全公司Kryptowire,在一款廉价安卓手机上,发现一款大陆软件,会监视用户去过哪里,和谁聊天,甚至每隔72小时就把用户所有短信内容,发送到中国大陆。

据调查,这款软件,是由上海广升信息

本周一媒体又披露,2家研究机构发现,上海另一家公司锐嘉科,也在多达300万部安卓设备中,植入了恶意软件,可以夺取设备的绝对控制权,也可能使设备被黑客利用进行中间人攻击。

虽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这两家公司的做法和中共政府的关系,但美国媒体表示,多年来,中共政府一直使用各种方法来过滤,跟踪,监视用户,并要求大陆科技公司遵守严格的规则。

几乎同一时期,美国媒体11月19号警示,不仅是用户个人资讯安全,现在美国的国家安全,也可能受到大陆产品的威胁。

据美国媒体调查发现,全球最大的闭路电视和视频监控生产商,大陆的海康威视,凭借低廉的价格,已被美国的学校,监狱等众多场所使用,甚至包括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和密苏里一个军事基地等要害部门。

而海康威视隶属于中共央企“中国电科”,受到中共官方控制。其核心工程师浦世亮,更是中共公安部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负责人。

美国资深安防专家约翰汉诺维奇指出,所有网络设备的固件,都会定期升级,在这个过程中,厂商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加入后门。美国媒体担心,这可能随时将美国置于中共政府的监控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