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7.4强震为311余震 摇晃让卡车如坐摇篮(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日本福岛今日发生芮氏规模7.4,深度仅25公里的强震。气象厅稍早表示,这场地震可以视为311大地震的余震。从当地民众拍出的画面可见,地震摇晃让卡车如坐在摇篮里一样的晃动。

据日本《The Page》报导,这次地震震度最强地区为福岛、茨城、与栃木,达到5弱,从北海道到日本本州中西部,也都能感受到晃感,震度达1~4级。

气象厅表示,这次的地震震央范围几乎与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相同,是属于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范围内。

另外,这次地震发生后,在仙台港观测到1.4公尺的海啸,也是311地震之后,观测到的最高高度海啸。

相关视频:当地民众拍出的画面可见,地震摇晃让卡车如坐在摇篮里一样的晃动。

在2011年3月大地震后,所有受到海啸威胁的的沿海核电厂都已关闭,那次地震摧毁了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厂,并且使辐射外泄到空中和海中。

稍早,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记者会中说:“福岛第一核电厂或女川核电厂(在宫城县)没有任何重大损害。”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