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政府与民间团体联手 保护移民权益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纽约政府部门和民间团体周一在曼哈顿共同表示,纽约将给予移民更强有力的保护,无论谁当总统。

11月21日下午,在纽约市立大学,举办了一场关于“选举后的移民法律保护和权利”记者问答会。继白思豪上午的演说后,纽约市长办公室移民事务负责人再次对媒体转达了市长的决心。

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主任Nisha Agarwal:“在保护移民的方案中我们有不同的工具,包括法律、预算及各种援助项目,来阻止未来联邦的任何负面行为。”

过去几年,白思豪在移民法律服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为有需要的移民、主要是无证移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同时,通过纽约市民卡,无证移民也可以享受到医疗保障、教育等服务项目。

在前一天,州长库莫宣布将在新财年里设置“法律辩护基金”(legal defense fund ),帮助那些没有钱找律师的移民。不过钱从哪来,目前还是未知数。

虽然恐惧和担心,但专家也提醒移民,不要被钻空子,受骗上当。

“纽约移民联盟”法务主任Camille Mackler:“一个担心被递解的年轻人去咨询律师,律师告诉他应该立刻申请DACA,并收取他9前美元的费用。”

纽约大学法学院“移民权利诊所”联合主任Alina Das:“第一件是就是找律师;不过也不是没有律师就不行,很重要的是要开始收集文件、并把它们放在一起,因为之后律师会问你,比较担心的是什么:过去的历史还是家人;第三就是要知道自己的权利,在面对移民官员时应该如何做,特别在某个阶段你应该知道的,你可以不回答、不签字、绝不要撒谎。”

候任总统川普当选后,在第一个电视专访中明确表示,首先要解决的移民问题,是那些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及保障边境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