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由BBC记者艰难采访北京选民说起(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日前,BBC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采访北京独立竞选人刘慧珍受阻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个视频看后,让人心里着实感到很振颤,它给人展示了中国大陆是怎样进行地方选举的,还有中国大陆执法者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人们还会以小见大看到、明白其它相关的一些事。

中国大陆与西方在很多方面存在着很大差异,单单就大陆与台湾来比,在这个星球上,在这个同是黄皮肤的两个不同的地方,也表现出鲜明的不同情形。美国大选刚过,中国大陆也开始进行地方选举了,中国大陆的选举是什么样呢?让我们随着BBC西人记者来瞧一瞧吧。

视频中显示,BBC记者按照预约驱车来到了北京一个很偏僻的住所,去采访在那里居住的不是共产党制定但也想要参加选举的独立竞选人刘慧珍。当记者走到刘的门前时,附近立刻“冒出”几个人来,那几个人很快就抢先用人墙的方式挡在了刘家的门前,做出小便(尿尿)状,使这个老外记者很难靠近。老外记者非常吃力的伸过长长的手臂敲了几下刘家的门,旋即又被“人墙”挤得远离了大门。那伙人均着便装,但看得出其中一些人穿的是警服,只是去掉了所有能显示警察特征的标致,还有人悄悄的带着长长的武器,原来这伙人多是便衣警察和保安!

当刘慧珍打开房门后,老外记者透过中文翻译问道是否可以进到屋里去谈谈,当得到允许后,老外还是被人墙挡着无法进到屋里。翻译问道:“刘女士,您能谈谈为什么要参加选举吗?”刘回答:“这是我的权利……”话音未落,房门就被便衣给关上、堵住了。刘女士只好又打开窗户谴责那些身份不明人的无礼行径,可是窗户又被便衣用泡沫板挡住了。随后,一个便衣在指挥着其他人污言秽语的叫嚷着:“手臂挨手臂往出清他(指老外)!这点X事还不会吗?!”就这样,老外一边艰难的对着镜头向观众介绍着当时场面的情形,一边被推搡着踉踉跄跄的步步后退。这时,便衣们又来了增援的人马,只见又有几个人匆匆的跑来。一个便衣还催促着骂道:“你妈了个X的,快——快!”那架势如临大敌。

真佩服这位老外记者勇敢、坚毅、能忍的精神,他试图挣脱着还要继续他的采访,无奈好虎架不住一群狼,老外面临的情形就更恐怖了。有一个剃着短头发的男子粗暴的冲着老外高喊着:“出去!出去!”还有人喊道:“逮他出去!”“滚!”这伙人一边凶神恶煞般狠劲地推、拽、拖,一边几个人大巴掌就挥舞过来了动手打人了。一个人还命令式喊道:“记者证!拿出记者证!”晃动的镜头里传出老外记者发出艰难的挣扎声音。

采访者一行人中好像是翻译,被两个人推到了路边的农田地里。这伙人的架势完全是大陆黑社会、流氓、地痞无赖的样子,他们对待一个西方记者竟然也如此粗暴和肆无忌惮。难怪人们描述大陆情形时常说“政匪一家”。

这就是共产党治下中国大陆发生的真实的一幕!一个不是共产党指定的候选人自己想参选,就被堵在家里,就连老外记者想采访,都遭到了执法者如此野蛮、粗暴的对待,想想看,若对普通大陆民众那该是如何?对拆迁民众、对以真善忍为行为准则的法轮功民众该是如何?你就可想而知了。在明慧网上发表的从大陆发出的消息显示,法轮功群体面临的中共执法者,比这还要凶的不知有多少倍。这么多年来,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被打死、被活摘器官!看了这个视频,你就能管中窥豹的认识中共的邪恶程度之一斑了。

一位台湾朋友看过这个视频,沉思少许后低声说:“我知道大陆的选举是假的——”

此外,视频看到这里,人们多为这位老外记者和被访者捏了一把汗:老外他们开来的车是否被扎了车胎,让你们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进退两难?那个早前曾遭到过强拆的独立竞选人刘慧珍家现在的住所会不会在不久就被推土机铲平、再遭强拆厄运?

在网上这个视频的留言栏目中,竟然还有人骂BBC记者“一肚子坏水”,还有人指称视频“造假”,当然这分明是中共既得利益者昧良心的厥词,或是被共产党洗脑者及五毛说的理智不清、颠倒是非的胡话。当然,更多的人对中共执法者如此行径留言谴责或嗤之以鼻。有的说:“这个视频不可能在国内播放出来的!”还有的说:“强国最强的就是一群盲流畜生保护着极权继续作恶!”

据大陆各地爆出的消息表明,在历年的基层人大选举时大陆各地独立候选人都处于被严密的监视、骚扰、跟踪并被阻止进行宣传活动。草根阶层的公民社会活跃者姚立法曾在1998年时当选潜江市的人大代表,后来数次遭拘留,被阻止自荐参选。近日他已经失联了好几周。他的支持者透露说,姚显然又遭到了拘押。BBC记者还尝试采访在北京的公寓里居住的另一名希望参选的野靖春女士,也同样是被“人墙”隔挡。野靖春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有几十人换班“把守”、监视。

美国大选中,没担任过任何政府官职的川普可以参选并能战胜身为国务卿的对手被选上总统;在中国大陆,想毛遂自荐参加基层选举的平民百姓却被视为异类遭到各种迫害,真是一黑一白两个世界!

中国大陆宪法标榜的什么言论、出版、结社、信仰、选举等等都是自由的,而且还都搞名目繁多的“民主选举”等,可实际并非如此。这个采访视频生动的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大陆“民主选举”的一个侧面和流氓执法者的凶恶。该视频展现的不是个案,而是中国大陆的普遍现象;该视频展现的不是偶然事件,是共产党专制暴政下的必然结果的一个缩影。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