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离开巴黎北机场 卡达两富婆遇拦路匪被抢530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法国连结巴黎和北部城市里尔(Lille)的A1公路,昨天发生劫匪逼停两名卡达籍观光客的车,还用催泪瓦斯攻击,趁机劫走约500万欧元(约530万美元)财物。

据中央社报导,A1公路是法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也是联通巴黎市区和布杰机场与戴高乐机场(CDG)的要道。而开豪华汽车的富有外国人经常被相中,成为抢劫对象。

这些富有外国人通常身怀钜款,抢匪经常趁交通堵塞时下手,手法包括直接打破车窗或制造擦撞,抢了行李就逃逸。

昨天2名60来岁的姐妹才刚离开巴黎东北边布杰机场(Le Bourget),2名蒙面男子随即拦下她们搭乘的宾利汽车(Bentley),朝她们喷催泪瓦斯,抢走“车内一切,包括珠宝、衣物、行李”,约500万欧元财物。

上月,法国1家家具连锁店执行长离开布杰机场后,与其他人搭计程车前往市区途中一同遭抢。3名抢匪成功抢走估计价值10万欧元(约10.6万美元)物品。

前年也有一名沙乌地阿拉伯王子的车在这条路上被劫,损失25万欧元(约26.7万美元)。

美国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上月初在巴黎高档区的豪华宅邸被抢,损失惨重。当时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说,这是个案,不能以此怀疑巴黎的安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