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复兴航空欺骗?交通部:没有蒙骗问题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复兴航空无预警宣布解散,昨天(21)甚至一度否认停飞,但事后又改口证实。整个过程难道官方事前完全没有察觉吗?对此,民航局表示,因为复兴航空财务没有立即崩解的危机。至于复兴航空是否刻意欺骗主管机关?交通部表示,并没有被蒙骗的问题。

复兴航空宣布解散,消息震惊各方。行政院今天(22)下午召开紧急会议,研商后续应变处置,包括旅客权益、劳工保障等等。不过另外界好奇的是,政府怎么会没有事先掌握?

民航局组长韩振华:“对于复兴的财务刚有提到,都一直持续在监理,包括每一季的财报,我们都有在做审查,也会同会计师去做财务监理,刚有提到他事实上财务并没有立即性的风险,公司现金水位也都超过十亿元。”

复兴航空停飞消息传出之后,民航局昨天上午前往复兴航空了解情况,当时复兴航空高层严词否认,中午更对外发出声明澄清。没想到事情发展急转直下,下午宣布停飞,隔天决定解散。

交通部次长范植谷:“(记者:是不是民航局或交通部一直被蒙在鼓里,等于是被复兴航空欺骗?)我想整个程序都在了解中,只是他们最后决策,是做在中午的时候,我想这是大家都清楚,所以并没有所谓蒙骗的问题。”

复兴航空一夕间解散,受影响旅客总共10万人次,遭资遣员工1735人。复兴航空已成立消费者信托专户,用于旅客退费。至于员工资遣费,劳动部表示,复兴航空劳退金账户总共3亿多元,金额相当足够。而两次空难赔偿,仍有少数未和解案件还在洽谈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