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尊严革命三周年 乌克兰前路漫漫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乌克兰21日,隆重纪念三年前发生的“尊严革命”。在那次以“摆脱俄国控制、向欧盟靠拢”为主题的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中,有一百多人丧生。请看本台发自基辅的消息。

三年前,在基辅市中心的这个地方,开始了一场乌克兰民主革命。抗议活动持续了三个月,在这条街上,一百多人在反政府示威中遇难。

一大早,乌克兰人来到“天堂百人”纪念台上摆放鲜花。三年前的流血冲突,促成国会弹劾当时亲俄反欧的总统亚努科维奇。

基辅居民玛丽亚曾经到独立广场支持抗议者。

抗议参与者Maria Timko:“我支持正义。学生们被打,我很愤怒。为什么打他们,他们只是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们想摆脱俄国靠拢欧洲。就因为这个打他们?”

伊果尔在抗议中坚持到最后,他认为示威活动给乌克兰带来变化,但是距离期望的目标还差很远。

抗议参与者Igor Chernykh:“我和我的朋友不怕说出心中的想法。在过去这是不可能的,现在,为这样的信念努力的人们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生活中实践着。如果当局不作为,作为个体的我们可以做。”

在纪念活动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看到了积极成果,乌克兰正在向欧盟靠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协议已经看到成果,与欧盟的贸易占我们外贸的41%。”

又回到议会总统制政体的乌克兰,过去三年举行了三次透明选举,民间力量也得到加强。

民主基金会主任Iryna Bekeshkina:“终于开始反腐败,也开始公布财产,这在过去都是不可想像的。下一步需要系统的清除腐败。”

不过,仍然有很多乌克兰人感觉失望。民调显示,75%的人认为三年前“尊严革命”的目标并未实现,没有看到显着变化,国家整体情况更加糟糕。十分之一的人认为物价上涨,生活水平下降。

专家预测,还会有新的抗议活动出现。晚间,有民众聚集在基辅中央广场,点燃轮胎,并捣毁俄罗斯银行的旧址,以发泄不满。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