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拟发射卫星舰队 加强监测飓风变化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讯】美国宇航局近日宣布将于12月12日发射一组小型卫星舰队,加强对飓风强度和轨迹的检测,使最具破坏力的风暴潮预测更为精准。

卫星舰队名为CYGNSS,“飓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由8个微波炉大小的气象卫星组成。基于GPS导航技术,CYGNSS可持续测量例如地球海洋的表面粗糙度,热带飓风带表面风力等数据,协助科学家更好地分析和预测飓风的形成及强度。

舰队每隔12分钟便有一个卫星经过同一飓风上方搜集数据,大幅提高了气象监测密度。传统的单一卫星则需要一至两天才能到达同一观测点。每个小型卫星每秒可进行4次风力测量,整个卫星群的测量频率则为32次。

此外,CYGNSS还突破传统气象卫星的局限,可穿透飓风眼壁,气候最恶劣的环状雷暴区域,获得飓风眼内核的重要数据,填补了气象学研究空白。

CYGNSS太空任务由密西根大学太空物理实验室,圣安东尼奥西南研究学院,和NASA合作进行。发射地点为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