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上海研讨会提关停的2家小食店 背后隐含大文章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上海两家弄堂里的路边简易小吃店,在去年因为经营地点为居住房屋无法办理证照被先后关停。近日,李克强上海的一个研讨会上提及这两家小吃店关停事件,批评当地官员应当解决就业者行政困难。

11月21日,李克强在上海一个有16位部委负责人和11位省份或地级市负责人参加的经济改革研讨会上,不忘提到“梦花街19号馄饨店”和“阿大葱油饼店”这两家小食店。

李克强说,“前段时间,有家馄饨铺和一家葱油饼店影响很大。这两家小食店可能确实存在证照等问题,但我们基层政府部门也应更多百姓角度考虑一下,尽量寻求更多人的共赢。”

报导指,李克强还语重心长的说:“监管也不一定是冷漠的,要多带一点对老百姓的感情。”

这两家被李克强提及的小食店,曾经被媒体和食客多次“点赞”。去年以来因为经营地点为居住房屋无法办理证照被先后关停,引发舆论热议。

据悉,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李克强就曾批示有关部门,要“以小窥大”,进一步考虑如何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破除制约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就业创业的不合理束缚,激发市场活力。

香港《东网》近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奇葩政策源自政府不仁》的文章,也提到中共地方官员只会搬出教条的政策,给百姓添堵,甚至闹出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行政事件。

文章举例,如强迫遗产公证早已为人诟病,不光收费高不合理,所有证明资料更要当事人自己去搜集。而公证处只需跷着二郎腿,喝喝茶翻翻报纸,等着气喘吁吁精疲力竭的老百姓来到后,轻轻盖个印章就算完事。

此前媒体也多次报导政府为难老百姓的怪招,譬如捐肾救女者被要求证明是其娘亲,儿子帮父亲取存款需证明“我爸是我爸”,为继承亡父遗产需证明“我爸是我爷爷奶奶的儿子”,七十岁老人领取高龄保健补贴需证明自己还活着等等。

文章认为,地方政府奉行冥顽教条,将民众玩弄于股掌之中,乐此不疲,背后凸显的正是中共官员的麻木不仁。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