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留日女生惨死 警拟拘室友前男友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来自中国青岛的24岁女生江歌,在日本东京公寓被人砍杀,警方11月24日表示,打算拘捕江歌室友刘鑫的前男友——一名25岁的中国男生。目前,该男已因另一案件被捕。

留学日本遇不测 山东姑娘魂断东京

11月3日凌晨,来自中国山东青岛,现年24岁的女生江歌,在租住的日本东京中野区中野6丁目的公寓遇害。日本警方表示,江歌的头部遭到利刃砍伤,伤口长10公分,在警方抵达现场时,江歌尚未死亡,但因失血过多,伤势太重,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宣告不治。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3日零点前后,江歌打工结束,与同样在外打工的室友刘鑫相约一同回家。在两人会面前,江歌曾致电母亲,告诉母亲这一情况。刘鑫与江歌同龄,同样来自山东青岛,两人读中学时同校不同班,是关系非常亲密的好朋友。

回到位于二楼的租住屋后,江歌表示要外出一下,刘鑫留在房间,但听到走廊里的争吵声。刘鑫试图推门查看,发现房门推不开,于是报警。与此同时,房东听到二楼传来女子的尖叫声,也报警求助。警方抵达后,发现江歌受伤,躺倒在房门口。

房东介绍,早在11月2日下午4点前后,她曾听到二楼有人争吵,但因为是用汉语争吵,她听不懂内容,但能听到争吵双方情绪激动。

刘鑫前男友涉案 警拟拘捕

香港媒体11月24日(星期四)报导,东京警方打算拘捕刘鑫的前男友,一名25岁的中国留学生。不过这名男生,早在11月7日,也就是江歌死后第四天就已经因其它案件被捕。

北京青年报引述江歌和刘鑫共同的朋友小楠,表示刘鑫2014年到日本留学,抵达后在语言学校认识了前男友,感情一度很好,但在今年4月以后,刘鑫再也没提男友的情况,9月聚会时表示自己没有男朋友。

江歌2015年4月到日本留学,后来租到案发时的公寓。今年9月暑假过后,刘鑫搬到江歌的公寓,与江歌合租。江歌的母亲曾说,刘鑫是不堪前男友的骚扰,才搬到江歌的公寓,但小楠表示,江歌和刘鑫的关系非常好,“我们都认为,她们俩搬到一起住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她们本来就是非常好的朋友。”

“刘鑫的性格是不喜欢惹事的那种,她碰见不开心的事情一般情况下都是忍下去,性格不强势。”小楠介绍,从两人的性格,她无法判断刘鑫的前男友是否是凶手。

刘鑫则表示,案发时,她不知道房间外发生了什么,之后门被挡住打不开,直到她看到现场时,一切都晚了。“我如果真的知道哪怕一点凶手的线索,案子都不至于拖到现在还破不了。”

目前,案件仍没有确切线索,警方也没有公布其它情况。是否刘鑫的前男友就是凶手,这名男子到底是谁,江歌生前到底经历了什么,还有待警方为我们厘清案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