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11月24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安监总局前局长杨栋梁受审 涉受贿近3千万

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受贿、贪污”案,11月24号在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杨栋梁被指非法受贿2849万元人民币,在当庭“认罪、悔罪”。杨栋梁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六个中央委员和第九个正省部级高官。

2. BBC中文网
中国维权人士江天勇与家属失联下落不明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上周前往长沙探访被捕入狱的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后,在返回北京途中与妻子失联。现年45岁的江天勇代理过陈光诚案、高智晟案等。他在今年6月曾对美联社表示,担心自己随时会被捕,所以从不在一个地点过夜超过数天。

3.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Facebook对中国开发审查软体 证明它把利益摆在民主之前

纽约时报报导Facebook正开发审查软体,以便进军中国市场。在自由民主制度下,Facebook和Google, Instagram, Youtube等新媒体型态,可以进一步实现民主和言论自由。但如果Facebook为了进入中国而出卖民主底线,那马克•扎克伯格的心态就是商业第一,民主才是遥远的第二。

4. 今日美国USA TODAY
密苏里邻居发现从中国收养的女孩是姐妹

两户密苏里家庭分别在2010年和2012年从中国不同城市收养女儿,他们两家人住同一学区,平时去同一教堂,两个中国女孩一见如故,长相和个性也都很相似。两家人2015年做了DNA检查,发现两人99.99%的概率,是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半姐妹。收养家庭说,这就像是神安排好了一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