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失踪 709家属和律师界吁放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22号突然失联。28号,4位709家属和61位律师发布关注声明。总部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也致信中共高层,要求立即调查江天勇下落,立即放人。

江天勇律师11月21号晚10点左右通知妻子金变玲,说已订购当天从长沙返回北京机票,22号凌晨失联,截至28号已失联近7天。

11月28号,金变玲和4位709家属及61位律师发布声明说,鉴于江律师遭遇过强迫失踪、导致左耳鼓膜穿孔、八根肋骨骨折的酷刑,我们对他的失踪,深表忧虑并高度关注。敦请相关公安部门立即对江律师失踪一事展开调查,并立即放人。

联署人之一李方平律师说,这是一件典型的强迫失踪案,对法制、对人权都是一种严重的损害。

联署人之一李方平律师:“7天的话,也不知道他人在哪里,也不知道被什么人带走,更谈不上什么罪名,所以这样事件,无疑会使家属和社会,包括我们律师处于恐慌当中,他本人的律师辩护权、还有会见权等等其它权利无形中都被彻底的剥夺。”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28号,告诉新唐人,江天勇的父亲25号委托陈进学律师到北京铁路公安局西站派出所报案,警方已经受理了。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现在只是律师到北京看守所报案他们受理了,但是具体人在哪里他们也没有通知,也没有提什么罪名,已经签名有有61位律师了,联名信还会要增加。032他如果仅仅是为了看709案家属被抓,我要求立即释放他。”

11月25号,国际特赦组织也发出紧急声明,希望各界致信中共高层,要求立即调查江天勇的下落,立即放人,并保障江天勇在羁押期间,免受酷刑、允许会见等法定权利。

江天勇于2001年考取律师资格证书,曾代理过陈光诚案、高智晟案、法轮功案等维权案件,多次遭绑架、酷刑。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注销律师执业证。

新唐人记者陈汉、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