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去世 古巴未来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后,呈现两极反应,首都哈瓦那的居民显得格外安静,而居住在美国的古巴流亡人士则举办庆祝活动,期盼古巴早日实现民主。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上周五去世,古巴宣布将进行一个星期的悼念活动。

哈瓦那的街道从宣布死讯的那一刻起,陷入安静。

不过,在美国的古巴流亡社区,卡斯特罗的死亡消息让人欢欣鼓舞。流亡人士希望古巴能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获得民主、法治与和解。

冈萨雷斯是年轻一代古巴裔美国人。

古巴裔美国人冈萨雷斯:“我不庆祝死亡,但是我庆祝暴君之死。”

冈萨雷斯说,他毕业于迈阿密的贝伦耶稣会预备中学,卡斯特罗年轻时也曾在古巴的这所学校读书。但他取得权位后,就迫使这所学校以及许多家庭流亡。

古巴裔美国人冈萨雷斯:“无法踏上我父亲熟知的那片土地,是真正的失去天堂。”

对新一代古巴美国人来说,卡斯特罗的死打开了一扇窗户,他们将参与重塑一个没有卡斯特罗的未来。

古巴裔美国人冈萨雷斯:“这不等于自由,但朝自由前进一步。”

十七年前引发美国与古巴监护权拉锯战的古巴男童伊利安(Elian Gonzalez),如今已成为22岁的少年。

伊利安曾在电视上称卡斯特罗是朋友,但也提到年轻人需要变革。

伊莎贝拉‧普莱欧是古巴末代民选总统的孙女,卡斯特罗上台后,全家被迫流亡。

她表示,古巴的命运握在年轻人手里,该回家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