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修订教科书 明确北朝鲜不合法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周一,韩国教育部公布了政府批准的历史教科书修订版草稿,预计明年开始施行。这项由韩国总统朴槿惠主导的历史教科书修订案,引发广泛争议,再次考验朴槿惠的民意基础。

韩国教育部长李俊食周一召开记者会,说明对新历史教科书内容的几项重要修订。

韩国教育部长李俊食:“目前的教科书使用的措辞,比如‘建立大韩民国政府’修改为‘成立大韩民国’,原先的‘建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修改为‘建立北朝鲜政府’。”

新的教科书明确提出韩国是朝鲜半岛唯一的合法政府。

此外,修订内容还包括朝鲜核开发、军事挑衅和严重践踏人权问题,以及在金正恩祖孙三代集权统制之下,朝鲜人民的悲惨状况。

不过,这份由韩国总统朴槿惠主导的历史教科书修订案,也引发广泛争议。

质疑者和批评者担心,朴槿惠政府试图通过修改历史教科书,修改韩国前军人独裁政权的历史,尤其是美化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军人独裁者朴正熙。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