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走出自己的“房间”珍惜神韵之缘

又到12月份了,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在节目当中一直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个看法,我说如果你认为我的节目还可以的话,那这一年度的神韵演出就要开始了,请你把我当成垫脚石,踩着我的后脊梁到你周围的城市中去看神韵。据说今年可能在东南亚地区,也都有神韵演出,印尼、菲律宾、越南好像都有啦。那如果你有机会的话,我就劝你去看神韵,看完你可能就明白了很多事情。这话我每年都说。

我在节目中讲过,去年神韵艺术团到我所在的城市演出,我有机会去打了个义工,令我很吃惊的是,演出了四场,每一场演出都有十几个或二十几个中国人认出我,跟我打招呼。有一天有几个人来晚了,我去帮人开门,一个人都进剧院了,扭脸又出来了,说:“不行,我得跟涛哥握个手。”我不认识人家,人家认识我。有年轻人,也有岁数大的。有人和我聊着天,说到动情处,眼圈都红了。让我非常感触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这种缘分是灵魂层面的交流。朋友们从电视上认识了我,但我无法认识每一个人。

朋友们接受我对一些事物的看法,说明我们生命之间是有所连带的。而这种连带即使素昧平生也会表现出来。一名神韵艺术团的朋友讲,他们住在酒店里,早上吃饭的时候碰到了一个手脚不太方便的人,这个人说你们看上去像空姐,但又不像,因为你们身体内在非常的纯净。这样的人,我们一般说来都是有点自带的本事,其实人都自带一些本事。这些人就能感受到其他人纯净还是肮脏。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一两岁的小孩子都是人见人爱,因为内心纯净,没有成年人龌龊的想法。

这个人对神韵的演员说,自己家里正在修房子,所以在这个旅馆里住了几个月了,应当是家境很富裕的。令神韵演员也想不到的是,这个人说,“我在这里住了这么长时间,原来就是为了等你们”。他自己买了张星期六下午的票,去看了演出。这就是人们所理解的缘分。我一直跟大家讲时辰的概念,时辰到了,谁能抓住时辰就是顺天意而为之,过了时辰,就是时不再来了。但有多少人能够意识到自己生命中每时每刻的珍贵,把握住时辰呢?我认为,谁能够抛弃自我情感与利益的思考就能够做到顺天意而为之。

很多中国人看了神韵演出之后,他们讲述着自己感受和看法,他们从思想上突破了中共体制的那种封锁,中共封锁的是什么?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真正生命的价值观,每一个人生命的真正含义。共产党自己也讲的很清楚,有党性无人性。

人们被中共框在一个房间里,就像2016年奥斯卡获奖影片《房间》所描述的一样,导演刻画的小孩形象非常深刻,一个被关在房间里的孩子没有真正生命的概念,他的世界和生命就是那么一间房子。

当离开了房子,摆脱了禁锢之后,人们内心中的撞击是可想而知的。很多朋友说,看完神韵后就是这样一种感觉,当一扇窗户被打开,人们突然意识到真正有尊严的活着是什么样的,如何才能幸福的活着,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描绘,因为那确实是灵魂层面的。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