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唐荆陵 获杰出民主人士奖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11月28日,总部在旧金山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宣布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获奖名单,中国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获奖,来看报导。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今年我们很特别的是只评选了一位、我们认为唯一合格没有争议的一位得奖人,就是维权律师唐荆陵。”

总部设于旧金山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自1986年设立年度“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以来,今年已经进入第30个年头。此次宣布唐荆陵律师获奖,表彰其为中国人权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前会长周锋锁:“他在国内作为维权律师、异议人士的杰出代表受到广泛的尊重,他所推行的这些理念也都得到广泛的认同。”

周锋锁表示,唐荆陵长期关注中国人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同时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2016年唐荆陵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前主席周锋锁:“他做的这种赎回选票运动,和后来这种公民不合作理念和行动,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因为他最根本的就是用一种非常和平的方式,彻底的颠覆的这个政权的合法性。”

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的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举行。主办方表示,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将代其领奖,当天还将举行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创会30周年系列论坛,探讨中国的民主转型之路。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创会三十周年主题演讲暨论坛讨论
2016年12月10日下午1:00 – 5:00
旧金山国父纪念馆
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第30届中国杰出民主人士绶奖典礼暨筹款晚宴
2016年12月10日下午5:30 – 9:00
新亚洲大酒楼
772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3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湾区联合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