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交警当街互殴 网友:又是临时工(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日前,山东临沂4名身穿制服的交警在马路上拉扯,其中2名交警大打出手,另2名交警则在旁试图拉架劝阻,但无济于事,其中1人还拿警棍敲打对方的脑袋。结果4人拉扯在一起,途经车辆都要闪避,场面相当混乱。有网友称:“又是临时工事件。”

据陆媒报导,事发11月24日,从网友上传的短片所见,4名警察撕扯在一起,其中2名警察互相打斗,并挥动警棍,以脚互踢。由于这些警察在马路中心当街对打,事发时路上有许多车辆经过,险象丛生。

上传视频引起网民热议:

“又是协警临时工,我已猜到。”

“警察对待同事都用警棍,对待老百姓如同狼和羊的关系!”

“估计是为了抢罚款吧?年底了,警察也像小偷一样弄两钱花花,哈哈……”

“一般都会解释说,这些是临时工了事。”

相关视频:

据报导,“临时工”的问题已成为媒体的共同议题,“协管”、“协警”、“辅警”、“计生临时工”、“拆违临时工”、“代课老师”、“外线工”、“临时工XX”、“临时XX”、“编外XX”等称呼已为公众熟知。

10月13日,上海也发生了一起城管集体殴打学生事件,有围观者拍下城管打人的过程并传到网上,引发关注。有大陆媒体记者联系了被视频曝光的上海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得到的回应是:“不存在城管打人的事情”,与学生发生冲突的是“特保临时工”,不属于城管系统,是辅助力量;遭网民讥讽。

相关视频:

近年来,大陆多起引发社会关注的城管、警察施暴事件,如雷洋案,湖北村民遭枪击致死案,湖南瓜农被城管打死案等,官方都以责任人的身份是“协警”, “协管”来回应舆论,结果往往不了了之。

“德国之声”评论,中国滥用执法权力的现象遍布于几乎所有的执法机构,如法院,检察院,交警,工商,税务,技监,卫生,水利,消防等各个部门。这些机构大量聘用编制外人员,称为协管员,辅警,义务交通员等等,也就是民众俗称的“临时工”。

陆媒引述专家分析,这些机构热衷于使用“临时工”,因为他们承担着“减少麻烦,逃避责任”的职责;“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如果惹事了直接开除了事,他们还能替领导分忧,去充当“替罪羊”。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