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雷洋案:5警涉玩忽职守被提公诉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雷洋案:5警涉玩忽职守被提公诉

广受社会舆论关注的雷洋案,在案发半年多后终于有了新进展。11月29号,北京检方在微博发布消息说,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当天已经对5名涉案警察涉嫌玩忽职守案侦查终结、移送公诉部门审查,并对其中4名涉案警察取保候审。

消息发布后,再次引发大陆网友议论。很多人质疑北京检方将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淡化为玩忽职守。

有人批评说:故意伤害罪,滥用职权罪,伪造证据罪,变成了玩忽职守罪,包庇纵容只能让今后惹事生非的警察越来越多。

也有人讽刺中共执法机构对警察的偏袒说:重罪的他们玩忽职守,无罪的人们寻衅滋事。

据“美国之音”报导,雷洋的家属也表示不能接受北京检方仅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处置案件、并准予多名涉嫌活活打死人的警察取保候审的做法。

今年5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机场接人的途中,被警察抓捕,随后离奇死亡。警方对外声称雷洋因嫖娼被抓,死于心脏病突发。由于事件疑点太多,引起社会的广泛质疑。

热议卡斯特罗之死 一批微信群组被封

中共开始新一轮互联网言论控制,11月28号,突然关闭一批讨论自由民主普世价值的微信群,目前已经涉及至少20个群组,其中一些个人账号,也失去发送信息的功能。

据了解,这些微信群中,大部分谈及民众维权,还有一部分是一些学者建立的,在群内设立一些讲座,传播自由民主思想。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据知情者透露,最近微信群热议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之死,并以古巴对比中国国情,甚至称古巴虽然独裁专制,但社会制度还优于中国。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遭警方抄家带走

11月28号晚间,大陆“六四天网”网创办人黄琦,遭警方抄家后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的话透露,当晚闯入黄琦住所的警察,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和内江三地。

报导说,有四川维权人士估计,黄琦被抓可能与“六四天网”日前报导四川访民杨天直被暴力截访导致死亡的消息有关。

11月25号,“六四天网”曾发表一篇题为《川警稳守杨天直坟墓,抓获5人打伤2人》的报导,其中引述四川广安访民张兴兰的话说,当地政府对祭奠杨天直的消息极为紧张,有5个访民因此被抓,还有2人被打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