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币案新进展 美投资人被骗近两亿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讯】南加州震惊各界的珍宝币传销骗局在2015年八月下旬爆发,日前,加州联邦法院指定托管人向法院提交的第五次查账报告显示,陈力的美国富豪集团利用琥珀在美国至少骗得1.95亿美元。

根据查账报告显示,在2015年9月财产被托管前,美国富豪集团收款共约1.95亿美元,支出1.76亿美元,所剩金额基本符合被发现的银行存款1900万美元。

但代表部分投资人提起集体诉讼的刘龙珠律师表示,因为很多时候没有留下纪录,实际诈骗金额应更大。

律师刘龙珠:“实际的投资人投资金额,我觉得至少有一倍以上,可能会超过四个亿美金,只是美国而言,不包括世界其他国家。”

该集团当时宣称投资一万元的人,会获得两个价值共1.5万元的琥珀,净赚五千元,三个月后还有64倍的投资回报率。

律师刘龙珠:“联邦证监会对当时琥珀的成本价做了一个更精准的测试,他们从多明尼加拿琥珀过来的时候,它的成本是每克两块一毛钱美金。”

换句话说,他们给投资人十克重的琥珀只值21美元,骗取高额暴利。

该集团名下财产被查封将被拍卖,投资者被骗的血汗钱能拿回多少呢?

律师刘龙珠:“联邦诉讼官司应该在两年之内没太大意外可以结案,账面表示吸金有两个亿,实际我觉得有四个亿,目前查到动产、不动产跟现今方面应该有一个亿左右,剩下有超过一半,3/4都被他挥霍掉,或转移掉,每个投资大概拿回来四分之一左右。”

目前华人受害者遍及世界,中国、台湾、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都有。

律师刘龙珠:“在美国华人受害者,我觉得至少会有十万,中国国内他虽然说十万,我觉得至少会有二十万,全球受害者非常保守估计会有五十万以上。”

目前官方仍在持续查账,预计会持续到2017年1月31日查完所有账目。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