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佩洛西成功连任美国会少数党领袖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美国国会民主党团宣布加州旧金山选区的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击败俄亥俄州众议员莱恩(Tim Ryan),再度当选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将在未来2年内带领民主党进入川普执政时代。

11月30日,南希•佩洛西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再度当选少数党领袖的消息,并配以一段宣传短片。

现年76岁的佩洛西从2003年起就成为民主党领袖,今年遭遇俄亥俄州众议员、现年43岁的莱恩(Tim Ryan)的挑战。

面对新生代的挑战,佩洛西未掉以轻心,她迅即采用了瑞恩提出的数项改革建议,以吸纳更多年轻一代国会议员进入民主党的领导圈子。

在当天的不记名投票中,佩洛西最终赢得了134票,保住领袖位子,而瑞恩则获得63票。

旧金山选区的佩洛西于2006年成为联邦众议院议长,也是首位女性议长,直到2届之后的2010年中期选举。当时通过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之后民主党丢失了国会多数席位。

今年总统大选,民主党连续第4次未能获得国会众议院多数席位。随着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推行废除奥巴马健保和递解非法移民等新政,民主党团势必面临更多挑战。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