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全票通过 对伊朗制裁再延10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美国国会参院周四以全票通过决议,将现有对伊朗的制裁延长10年,并将决议提交白宫,等待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美国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我们需要向伊朗传递信号,美国在行使自身在联合全面行动计划中义务的同时,仍会对伊朗政权其它具有威胁性和危险的行为采取行动。”

参议员鲍勃·梅南德斯认为,在核协议签订后,伊朗仍然没有停止破坏地区稳定的行为,通过代理人和恐怖组织聚集权力,并不断通过测试弹道导弹来挑衅国际社会。

美国于1996年开始向伊朗实施制裁,以阻止其投资能源产业及开发核武器。这项为期十年的制裁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美国国会众院上个月以压倒性的投票, 通过了将制裁延期10年的决议。

尽管白宫此前质疑延期制裁的必要性,但由于延期制裁并没有违反核协议,因此此次参院全票通过后,预计奥巴马将会接受国会的决定并签署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