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船发射383秒后失联 俄太空总署:在大气层中烧毁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俄罗斯1日发射一艘无人载货太空船进步号,运补国际太空站(ISS),但发射后过了383秒,出现异常,太空船在俄国领土无人山区上空约190公里处折损,并在大气层烧毁。

今日俄罗斯电视新闻网(RT)引述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发布声明说:折损这艘太空船“不会影响国际太空站的正常运作以及站上太空人的生活”。这艘货运太空船载运了2.4公吨的燃料、食物与装备。

声明说,自哈萨克贝康诺(Baikonur)太空发射场发射火箭后,过了383秒,即与由火箭搭载升空的“进步MS-04号”(Progress MS-04)货运太空船失去联系。

随后“货运太空船在(俄国)土瓦地区(Tuva)的偏远无人山区上空约190公里处出现异常状况后折损,大部分碎片在大气层中烧毁。”

联邦太空总署表示,国家将成立委员会调查这次事件,但没有说明此事是否会影响未来的发射计划。

这已是进步号货运太空船不到两年内第二次发射失败。2015年4月时,也有一艘进步号太空船在发射后解体坠落地球,当时俄国政府归咎于搭载太空船的“联合号”(Soyuz)火箭出了问题。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