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反对党9日表决弹劾案 恐难跨门槛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针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丑闻,反对党将在9日表决弹劾案,但弹劾案要过关,除非执政党28名议员倒戈相挺,否则将难过门槛。

中央社报导,朴槿惠11月29日向国民公开第3次讲话时表示,她愿意下台,听凭国会安排。但反对党驳斥这是朴槿惠为了争取时间,避免弹劾的策略手段。

韩国主要反对党共同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发言人金东旻(Ki Dong-Min)表示:“3大反对党将密切合作,坚决推动弹劾案…这项提案将在今天提出,8日提交大会,9日送交表决。”

据悉,韩国国会300议员席次中,3大反对党共占165席,可以提案表决弹劾案,但弹劾案要过关,必须通过2/3多数的门槛,至少需有28名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加入连署弹劾案,才有可能过关。

不过,稍早有部分执政的新世界党议员曾表态将倒戈加入反对党弹劾总统,因朴槿惠表明愿意辞职后,改变立场,认为应该给朴槿惠机会,自行在4月前辞职下台。

另据“东亚日报”报导,尽管执政党新世界党作出“朴槿惠总统明年4月下台,并于6月举行总统选举”的党内决定,但青瓦台再次表示,“原有立场没有变化,如果朝野就总统下台时间达成一致,朴总统将予以接受。”

有分析认为,目前针对朴槿惠的弹劾案,朝野政党都为了私利各说自话,而青瓦台将政坛的关注集中在下台时间的争议上,这正是青瓦台模糊性战略所期盼的效果,有助于让弹劾案最终成为泡影。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