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真美! 港男游台 警掏腰包助住店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香港一名年轻男子环岛游台湾,因资费限制,打算夜宿街头,却遇到热心警员帮助,自掏腰包,请他在旅馆一夜好眠,让香港男子超感动,大赞:“台湾人真的好美!”

据中央社报导,热爱摄影的邱姓男子11月23日来台,计划以2个月徒步逆时针环岛记录台湾各地美景,受限于经费预算,每晚多半选择搭帐夜宿或随缘寄宿好心人家,11月28日行程走到第6天,抵达苗栗县通霄镇,巧遇热心员警,让他在“背包客栈”网站留言表达感激。

苗栗县通霄警分局12月1日表示,当晚通霄派出所巡逻警员陈长春、吴曾圣义巡签辖区超商时,发现邱男身旁放置1个大背包并打算在超商过夜。因为近日气温下降,担心他睡眠不足会体力不支,经汇报后,所长刘凯萍自掏腰包,请员警将他载到附近旅社安顿。

邱男隔天询问旅社老板娘,才得知“原来旅馆的安排是警察的热心,太感动了”,一早还有前晚寄宿在后龙镇民宅的热心民众,专程送来热腾腾早餐,让他在网路发表感谢文“真的无法形容这种受宠若惊的感受”,大赞“台湾人真的好美”。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