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党弹劾朴槿惠 下周五表决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韩国三大在野党,周五共同向国会提交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草案,争取下周五进行表决。与此同时,由于韩国政局不明朗,日本暂停了双方的‘货币互换’谈判。

韩国三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周五在国会发起弹劾案,并争取下周五表决。

韩国总统朴槿惠本周二第三次就“亲信干政”事件向国民道歉,并首次表示,如果国会能就权力转换达成一致,她愿意提前卸任。

由于朴槿惠政府存在着不确定性,日本暂停了双方重启货币互换协议的谈判。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由于朴槿惠总统正在将权力移交给国会,我不知道谁将决定(货币互换)问题,现在无法谈判。”

韩国执政党,也是朴槿惠所属的新世界党,周四呼吁朴槿惠于明年四月下台。在“亲信干政”丑闻中,朴槿惠已被列为嫌疑人,一旦下台,可能面临被告。

与此同时,韩国民众持续举行抗议活动。周三,大约两万名工人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为“亲信干政”事件承担责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